欢迎访问 崇阳县人民政府 · 崇阳县统计局 返回崇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隔离不隔爱 我们一直在 ——崇阳县统计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统计局 录入:Gov137 【字体:

面对“疫情”大考,崇阳县统计局24小时坚守防疫一线。隔离不隔爱,我们一直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进一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一是全员出动值守“特别小区”。截止2月3日,崇阳县确诊病例32例,涉及7个社区以及部分乡镇。由崇阳县统计局包保的十字街社区制材厂小区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已确诊2人,涉汉人员32人,在家隔离观察。面对如此高危小区,局党组高度重视,决定全员出动,分成四个小组,早中晚三班倒24小时轮岗执勤守卡,防止疫情扩散。

二是重点监控确诊家庭。目前,小区已确诊病例王某,系崇阳商人,因年前接待武汉客户用餐,夫妻二人均被传染。但家中仍有82岁老母亲和13岁小儿居家隔离观察。常务副队长何进福同志不畏艰险,逆向而行,主动担当起每天为王某家消毒和巡查的重任,确保老少二人的生活所需和周围邻里安全。

三是随时服务隔离群众。2月4日执勤时,我们接到一条特别的信息。隔离户蔡某发信息说她家“不正常”,我们迅速前往了解情况。原来,她是一位单亲妈妈,丈夫三年前因病去世,身负重债的她带着12岁的儿子相依为命。可祸不单行,去年,儿子也被诊断出慢性紫殿性肾炎,一直需要一种处方药维持病情。如果停药,她可能就面临要失去儿子的风险。而现在停车封路,她求药无门,急哭了。在了解清楚情况后,我们迅速联系了片区责任医生,社区书记以及防疫指挥部,层层上报紧急情况,全县搜索对症药品。当天下午,县相关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出面协调药品,半天时间,我们终于把药“找到了”。蔡某后来给我们发信息:“我还没来得及弄清楚是谁在帮我,你们就已经帮我找到药了,真是太感谢了!”我们大家都如释重负,“只要大家都平安,一切都是小事”局领导在防疫组微信群里回复道,大家都纷纷点赞。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基层干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