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崇阳县人民政府 · 崇阳县统计局 返回崇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咸宁调查队赴崇阳开展消价基础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统计局 录入:Gov137 【字体:

9月11日,咸宁调查队副队长宋健平一行到崇阳开展居民消费价格基础工作检查。

基础工作检查主要是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对照消价基础工作自查清单逐一核实,分别是报表制度执行情况、基础工作情况、数据质量控制情况、统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等四个方面展开。崇阳县消价工作严格按照《流通消费价格统计报表制度》和《流通消费价格调查业务规范化标准》的要求合理设置调查点,规格品选取具有代表性,采价器严格按照制度要求的管理和使用,台账资料等保存完整,数据采集经过“三级审核”后上报,依法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等。

二是深入现场查看。主要是对崇阳北门集贸市场和北门水果店现场检查,通过看采价点是否符合制度要求,规格品是否具有代表性,询问摊主疫情对市场供需关系的影响等,要求采价员严格按照“三定一直”采价原则进行。

从检查情况看,崇阳县居民消价基础工作做得较为扎实,得到了咸宁调查队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