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崇阳县人民政府 · 崇阳县统计局 返回崇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崇阳县统计局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统计局 录入:Gov137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6月15日,崇阳县统计局7位班子成员在局长陈正良同志的带领下集体参加了全国统计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教授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施民法典为契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专题讲座。

会上,马怀德教授由古及今,从国内外形势等角度深入的分析了《民法典》产生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民有所呼,法有所应。《民法典》的出现正是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许多问题作出了明确回应,正是体现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民法典》的实施必将为法治中国建设筑牢根基,大家都纷纷表示此次授课意义重大,让人如沐春风、受益匪浅。